千子村正士郎

去写原创了,有缘江湖再见。

红白玫瑰——战绩

https://huangbaozouleishijiurengjianmeixiu.lofter.com/post/1f1c7057_ef5bd037    上一章坏孩子

Sin lieth at the door,and unto thee shall be his desire,and thou shall rule over him①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The holy Bible Gren4:1》

“号外号外!白教堂附近又发生剖腹惨案!杀人魔再次现身!”

头戴鸭舌帽的报童奔跑在伦敦街头,他极具噱头呼喊的声音仿佛响彻整座雾都,给本就萧瑟凄凉的街道蒙上一层不寒而栗的阴影。

“先生,您要来份报纸吗?我社有最新独家,只要一便士,相当便宜。”

报童险些撞到前方名衣着考究的绅士,他扶住差点掉落的帽子,连连道歉后推销道。

“嗯,没什么大碍。”绅士轻盈拂去肩膀并不存在的灰尘,温和回应,他看起来十分年轻,肤色苍白双眼锐利又明亮。

“你有白教堂的报道?”他慢半拍般反应过来,似乎饶有兴致。

“是的!最新的报道!很便宜的!”报童看出他的兴趣,一叠声说道。

“来一份吧。”

他付了钱。

“谢谢您先生!祝您生活愉快!”

绅士轻轻抖开报纸,头版用相当大的篇幅报道这骇人听闻的连环杀人案。

“……受害者已经达到五人,她们的名字分别是玛丽▪安▪尼克斯、安妮▪查普曼、伊丽莎白·斯泰德、凯瑟琳·艾德文斯、玛丽·珍·凯利。遇害共同之处身份都是妓女且在白教堂附近活动,因此警方呼吁……”

他只看到这里,就把报纸丢进街边垃圾桶。

 

 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耳边是杰克满含愤怒与悔恨的声音。

“亲爱的,不是苏格兰场传讯我们吗?身为第一现场目击者。”

他似笑非笑回答。

“……你这个恶魔,你该立刻去自首!”

“我死了,你也活不了。”

“别想骗我第二次混蛋!”

杰克怒不可遏。

听到这儿,红玫瑰怔住了,他不理解地眨眨眼。

“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宝贝,难道你还不明白吗?”

他嘴角浮起怜悯而讥讽的笑容,“我们是共犯。”

“那些人都是你杀的!我根本不想杀人!”

“你觉得有人会相信你吗?‘不是我做的,是我体内另一个人干的!’”红玫瑰模仿对方惊恐的神态和表情,惟妙惟肖,“你会立刻被关进疯人院接受电疗并且永远见不到你的天使了吧?”

“……闭嘴。”被狠狠掐住软肋的杰克无力呜咽一声,无法反驳。

那个突然出现的男人是他黑暗人生的救赎,是他的起点亦是他的终点。

“你不能、你不能伤害他……”

他妥协了。

“放心吧,我目前还没有动刀的欲望。”

回应他的,是对方暧昧不清的回答。

杰克是最近伦敦西街区小有名气的画家,然而他最近却被卷进一桩麻烦事中。

苏格兰场警长传讯他时,还以为会见到个留着斯文胡子的中年人。

却不想是个高瘦的年轻人。

“你是叫杰克对吧?请问你认识被害者凯瑟琳·艾德文斯吗?”

警长公事公办问道,细心留意对方神情。

“凯瑟琳女士是我的顾客,她想让我为她画一幅全身像,所以下午我就按照约定背着画板来她的住处,结果却看到她倒在她住的巷子血泊中,警长。”

青年说话带着轻微苏格兰口音,嗓音低沉咬字带着那地方人特有的缠绵。

“她遇害我也很难过。”

杰克的神情染上悲伤。

“那么你来东区之前在做什么?”

“我在教家附近的孩子画画,他们可以作证。”

警长有节奏地敲桌子,无形施加心理压力。

“画全身像?现在有照相机了她怎么还想画像?”

“凯瑟琳女士说她讨厌镁粉②的味道,彩色相片的价格又特别昂贵拍捕捉不出她的神态③,所以她才找我来画像。”

面对这个刁钻问题杰克的回答依然滴水不漏。

警长挑不出什么错来,又询问了几句示意他可以离开了。

“祝您早日抓到凶手,警长。”

杰克临走前脱帽,真心实意献上祝福。

他长得好看,任谁都觉得他只是个有点倒霉的画家而已。

 

 

“先生,要来朵花吗?”

他刚出苏格兰场不远,街角卖花的少女就迎面而上。

她臂弯斜跨的手编花篮里,全是娇艳欲滴的玫红。

颜色直接烙进眼底,刺的他几欲作呕。

重新夺回身体控制权的杰克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,“不用了,谢——”

“来一支吧。”

他却听到自己声音不合时宜响起,手不受控制递出硬币。

喂!

少女仔细挑了朵品相最好的玫瑰,完成交易后羞红了脸跑远。

上天给了杰克一副好皮囊,和美妙的嗓音。

这二成为他暗含血腥的武器,使他轻而易举就能瓦解女人们的警戒心,无往不利。

 

  

“你又想干什么混蛋!”

红玫瑰控制着身体把花插进上衣口袋,哼着小曲。

“亲爱的,我带你去个地方忏悔吧。”

他答非所问。

“恶魔怎么可能会忏悔?”

杰克冷笑回应。

红玫瑰不为所动,他们去了附近一所教堂。

钟声响起,迷路的羔羊在此接受神的裁决。

余晖穿透教堂高耸的彩色玻璃,拉伸落到杰克身上。

他的脸庞被光线切割成两部分,半边沉浸光明半边坠入黑暗。

随着夕阳下沉,黑暗那边逐步扩张,吞噬掉了光明。

“原主保佑你,阿门。”

神父的祷告落下帷幕。

 

 

晚上杰克才悠悠回家,离着老远他就看到隔着玻璃朦胧光线投射而出。

难道是……

他推开房门,看到那个熟悉的男人正找着什么。

还是没有改变分毫的长相与年纪。

司机在一片混沌中醒来,头疼得要命。

他从不知道是谁的床上摔下来,隔了好久意识才渐渐清醒。

这应该,还是伦敦杰克这里吧。

看来杰克不在家,司机枯坐等了会,肚子不适时宜响起饥饿声。

家里应该有什么吃的吧?司机盘算了一下,搞不好做晚饭正好杰克回来呢。

他想着,开始去厨房翻找。

 

 

“……司机?”

杰克嘴里艰难挤出对方的名字。

他整个身体都僵了。

“你回来的还算快啊,难得我给你露一手,我别的不行煮面可是一流。”

司机头没抬,和好面,“你家怎么只有白面啊?”

对方没说话。

司机觉得不对,抬头,看清后目光警觉,“杰克?不对,你是谁?”

暴露了吗?

杰克掩掉眼中最后一丝尖锐,“司机,我是杰克。”

他微微眯眼,笑容腼腆又内敛。

自己看错了?司机惊疑不定打量他。但是杀气……

“难道我长大了这么多你就不认识我了吗?”

“不,没有……”

司机摇摇头,长时间使用杰克自以为分外了解对方致使他下意识忽视掉违和。

“晚上吃面条可以接受吧?”

“司机你决定就好。”

他把红玫瑰插进花瓶里。

目睹一切无助的杰克有预感,今晚又会是一个浸满血红的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注释:

①:罪就伏在门前。它必恋慕你,你却要制伏它。出处《圣经•创世纪》。

②:老式相机用镁粉燃烧充当闪光灯使用,但这个方法1906年才被发明出来,这里为了文章方便直接年份提前。

③:1861年物理学家马克斯威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张彩色照片。但直到19世纪末市场的主流仍然是黑白照片。

 

下一棒 @风雪不归 敬请期待!

评论(3)

热度(115)